瓶装牛奶

🥛🥛🥛

大学校园AU第三发!

                                                    

学长学弟设定 

广播站站长陈等等【慢半拍】X校草李苏苏【长得太好】

第一发地址:https://pingzhuangniunai.lofter.com/post/30b53a_18487b1

第二发地址:https://pingzhuangniunai.lofter.com/post/30b53a_18783ef

     

06

陈等等注意到他和李苏苏的宿舍楼只隔了一栋楼。

好像是有过两次偶遇。有次他翘了堂课回寝室时刚好碰见李苏苏出门觅食,又有次他等朋友时李苏苏正抱着课本从他身边经过。这两次会面多多少少有些尴尬。李苏苏见到他就会客气的打招呼,由于校草天生自带无辜纯净的滤镜,常常会让陈等等恍惚。学弟的内心和外表相较起来真是微妙的反差萌。

而让他们关系真正改善是某次一同通宵的经历。

众所周知大学的校园网是出了名的坑爹,晚八点后任何时分你开电脑都是极不明智的。尤其陈等等所在的大学晚间会强制断网。每到午夜,男生寝室开始传来骂骂咧咧的声音。凭此能估算出断网的具体时间。如果你刚好站在窗台,还能见到一群人踢踏着拖鞋,前赴后继,朝网吧走去。

陈等等当时正在看一个视频,忽然画面不动了。退出全屏后的那个网络连接失败的提示更是让他失去了最后一丝希望。旁边的室友发出一声惨呼,狂乱地敲击着键盘。

“完了完了,又是被队友骂成狗的节奏。”

陈等等看了看表:“才11点48分,今天有些早啊。”

周围的寝室也开始骚动。陈等等找了件外套带上,准备出门。

“等等,你今天也去通宵吗?好难得。”

“对啊,我视频还没看完呢。英雄一起吧。”

室友耸耸肩,“那走吧。”他随手带上了门,一边咕哝道:“出去上个网还要拽词,真服了你了。”

陈等等很久没出来通宵,看着这一派灯火通明,繁华景色竟是醉了。他惊异于“咦,这么晚了这些小吃店还没关门”之类的事情,双腿自动朝那个方向走去。室友眼尖,立马叫住了他。

“哎,这不是你们家那小学弟吗?”

你们家那几个字咬得字正腔圆,声音又不大不小刚好使前方那人转头。

室友献宝似的看向陈等等,他口中的小学弟李校草也带点疑惑地朝自己走来,陈等等觉得自己现在整个人有点不太好。

李苏苏笑得天然:“学长,又碰到你啦。你也是出来上网吗?”但陈等等知道他真正想说的是“学长,我们很熟吗。”还没等陈等等想好万全的应对之策,那神队友又开始惹事。

室友一把揽过李苏苏的肩膀:“哈哈,你是上次和等等一起广播的校草吧,哥们你最近可有名气了,我身边几个妹子都在打听你呢。”

李苏苏迟疑了下,顺口也应了下来:“我也没那么有名啦。兄弟,你哪个院的啊。”

“是不是新生都爱问这个,之前几个小学妹也是......"室友嘀嘀咕咕了两句,继而释然一笑:“学长我计院的啊。”

陈等等眼看着被室友勾着肩的李苏苏忽然变得身体僵硬,忍不住大笑狂拍室友:“哎,你好好说话行不行啊,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就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你这么说要吓死学弟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等等笑着回望李苏苏,刚巧看到他舒了一口气,小小翻了个白眼的神态。好像还有点可爱的样子,不过一定是自己的错觉。

他们快到网吧时,陈等等叫住了他们。

“难得出来通个宵,我们先去超市买些东西来纪念一下怎么样?”

室友先看了看正值夏季他挂臂弯见的外套。然后评价道:“你有病。我英雄联盟上还有兄弟在等我,我先走了。学弟你陪他去吧。”

“啊?我......”李苏苏还没说完,直接被室友给推到了陈等等身边。室友也当真潇洒,三两步消失于网吧门口。剩下他们两人面面相觑。

陈等等见势不妙,李苏苏这是要变脸的节奏。他哈哈了两声,“学弟你先进去吧,我马上就好。等会给你带点吃的。”

他转身就走,背后传来李苏苏的声音。

“学长,记得不要香蕉。”

陈等等到了网吧时,就李苏苏还给他留了个座。而室友和另一帮人在网吧另一端大吼大叫,有时候他也会想,这样的室友不要也罢。

陈等等打开网页,点进之前那个没看完的视频直播地址。然后等待缓冲的时候,他瞄了一眼李苏苏那台电脑。

“学弟,你也是来看爸爸去哪儿的?”

李苏苏被他吓了一跳,摘下耳机看了看。“是啊。我那边网络延迟,比你进度慢一点。”

好吧,都是断网的错。

等结尾歌放完,陈等等发现他们又相当默契地点开了这期非诚勿扰。

李苏苏一幅不用多说,我懂的样子,“学长也是觉得有非诚勿扰和厕所的地方就是天堂吧。”

“你也这么觉得?终于让我找到一个知音了。”陈等等拿出一罐饮料和薯片递给他。“看节目的时候吃点零食感觉更好啦。”

陈等等坐在李苏苏身边,两台电脑播放着相同的画面。甚至他们笑点的频率也相当一致,一同发笑时就会对视一眼。以及紧张的时候——男女嘉宾牵手成功的关键时候,他们还会讨论两句。陈等等相当享受这种心灵上的亲近。

在又一次转头查看学弟的反应时,陈等等看到李苏苏邻桌的人缓缓地拿出了一碗豆花。

要死要死要死,陈等等退出全屏开了QQ的小窗。

“学弟我跟你说,你旁边坐着豆花哥。”

“啥?”

李苏苏打上回复,正打算看看旁边这人。陈等等又是一阵大爆手速。

“你别转头看他啊!豆花哥这人很敏感的,说不定会浇你一脸的豆花。”

“什么啊,学长你敢说得清楚点吗?”

在陈等等的焦急解释下,李苏苏终于明白了。此时他旁边坐着校园传说之一的大四男子。此人习惯深夜上网,喜食豆花。上网时必带一碗豆花,每到下机时往往装作不经意带翻豆花,等网吧工作人员来清扫时,只看到键盘上一片狼藉,人却早已消失无踪。

“我去,这人素质够低的啊,这什么毛病啊。”

“听说是大学四年挂的科目太多,补考压力大。于是化身为网吧的复仇天使。”

他们一边小窗聊天,一边探头探脑张望。

“我感觉刚刚被他瞪了一眼,学长我现在换机还来得及吗?”

“先别慌,你一动豆花哥会觉得受到了伤害。到时候他的仇恨会从键盘转移到你身上。”

“他要是敢这样我就和他拼了,我手里这瓶芬达也不是开玩笑的 。”

“学弟,豆花哥的武力值超过你我想象。也许到时我们只有一人能脱身,你千万要找到刚刚和我们一起来的学长,带人来找我。”

李苏苏莫名觉得一阵感动。他刚敲下回复,陈等等的消息就发了过来。

“注意,他要动手了!”

李苏苏一看邻桌那人正缓缓起身。椅子摩擦地面发出细微的声音。那碗豆花被他摆在桌子边缘,满满当当的晃悠出来。

李苏苏感觉自己有些紧张。他回头看了眼陈等等,感觉更紧张了。只见那人的手伸向豆花,然后抬头一饮而尽,关机走人。

“卧槽,他这不是喝了吗?!”

接着李苏苏的消息开始刷屏。“卧槽他喝了啊他喝了啊他喝了啊。”“学长,你是在逗我吗是在逗我吗在逗我吗”以及“学长你是不是傻”

陈等等被弄得很尴尬。

“难道是我认错了吗,仔细一想我也没见过豆花哥长什么样。主要是刚刚那人一端出豆花我就就有种即视感......”

李苏苏白眼一翻。陈等等耸耸肩膀。过了半分钟他们笑得倒在了一块儿。

“我觉得那哥们儿绝对被我们吓到了,旁边两个人没事总瞄他都不知道为什么。”

“是啊,我看到他最后走的那叫慌不择路,感觉是我们把他逼走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们平复了一下心情,看完了综艺节目。

陈等等问他:“你等会什么安排啊,现在才两点。”

“没什么特别想做的,主要是想等六点的朝闻天下。平时都起不来的好久没看了。”

“行啊,那你先睡会吧。到点了我再叫你起来。”

李苏苏想了一下。“嗯,那我先睡会儿。今天有早课怕等会撑不住。”

他将头靠在椅背上,对陈等等比了个OK的手势。“学长谢了。”

由于疲惫,网吧的靠椅躺起来感觉也还不错。李苏苏开始还能听到陈等等动作放轻的键盘敲击声,之后睡迷糊了也就没有了。

模模糊糊中,他感觉有点冷,四肢蜷成一只小虾米保暖。一件还带有热度的衣服轻轻盖在了他身上。温暖的气息拂面而过。

“就知道网吧的冷气开得太足容易着凉。带件外套出来果然有用处。”

陈等等将衣服给李苏苏盖好,看着他睡着的脸忍不住轻笑。

这不对劲,自己竟然有种带孩子的欣慰感,这样是不是不太好了。


评论(45)
热度(88)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