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梦里蝴蝶 (二)

前文,

06


今天和以往不同。今天李易峰看他的眼神都像是坏笑。

陈伟霆想了想,对他说道“别占我便宜。”

李易峰没太听懂:“什么,你说什么?”

陈伟霆指了指剧本上的那段,宁致远一下子跳到安逸尘身上,吧唧在脸上亲了几口。

李易峰的大眼睛霎时骨碌碌转来转去,仿佛他是在用眼珠思考。

“别担心,我是不会对你做出什么事情来的。不过导演要怎么安排我也没办法。什么占便宜,说得好难听。像我这种听话的演员,自然是导演说要亲哪就亲哪。亲嘴我也不怕。”

他逐渐把话题引到正轨上。

“晚上你的,咳咳,占便宜,我是不是可以去看的?”

“咳咳是什么?”陈伟霆面无表情地继续说。“你可不能听话啊,你一听话我的清白全毁了。只准亲下巴,别的地方想都不能想。”

“我我我,我有什么好想的。我不喜欢亲男的。”李易峰一生气就容易结巴。他和饰演的小霸王性格不同,前者是爆竹性子一点就着。他最多是冷的火,在眼眶中跳跃。

“再说最多不就是碰碰嘴唇吗,会比你晚上的床戏还过分?”

“吻戏我都不能接受,床戏你就更加别想了。”

李易峰气的甩手走了。

陈伟霆和他一天都没说上话。来到拍摄地点,李易峰已经换好戏服了。穿着那件大红的衣服蹲在门口,双手托腮。

他看到陈伟霆过来了就站起身,黑色的腰带勾勒出窄窄的腰线。但还是不太想理人的样子,见面连招呼也不打,只是点点头示意。

陈伟霆平时隐隐约约意识到李易峰是一个脾气大的人,可是没有亲身体验过。看到他没有消气,就赔了个笑脸,很想再逗他说几句话。他不知道有的人爱面子到一个地步时,即使心里早就觉得没什么,还是不好意思开口的。

导演说准备开拍了。

两人对了几句台词。宁致远为安逸尘的机智而叹服,一时激动恨不得抱着他转圈。

在陈伟霆看来,对方脸上的笑容都有几分不怎么情愿。他下意识把台词递出去,想着等会要不要哄,或者道个歉,说自己玩笑开过分了?

等到李易峰把手挽上他肩膀时,陈伟霆才猛然惊觉。

李易峰毫不客气沿着下颌骨开始亲,一丝不苟地执行导演说的要体现宁少爷没心没肺的命令。甚至经过嘴唇时,还要伸出一点舌尖舔一舔。

陈伟霆的手放在李易峰的胸口,迟迟没有推开,也不知道是被亲糊涂了还是装不明白。

李易峰原本还踮了一点脚,亲完以后身形矮下一截,一边咂咂嘴冲他笑得很得意。

导演拍了一条,看看画面又觉得不太对。对他们说:“峰峰把手放到伟霆的后脑吧,你不要去勾他的脖子,这样显得有些……太母了,伟霆好歹也挣扎两下吧,不要太情愿了。你现在是被自己的好兄弟强吻。”

“我只是想显得不那么强迫而已。”

李易峰嘟囔道。

我刚刚要是推开难道他不会更加不理我。

陈伟霆在心里辩解。

他们调整好姿势。

“逸尘老弟,你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啊。”

李易峰向前一步走,整个人再次挂到陈伟霆的身上。陈伟霆尽量演出了自己的无力反抗。抹掉脸上的口水印子,再见时宁致远还给他抛了几个飞吻。

这条结束以后,陈伟霆和李易峰都凑过去看了看自己的表现。

导演夸奖李易峰越来越有少爷范儿了。陈伟霆站在导演身后偷偷对口型。

占——我——便——宜。

陈伟霆原本以为这样应该气跑了对方,没想到晚上他还是过来了。

“畅姐好。”

李易峰笑得很顽皮。

陈伟霆拉住舒畅往外走,被撇下的那个很快又跟了上来。

“你们准备拍了吗?拍之前应该要喝点酒。”

“我们没打算准备这些啊。”

舒畅愣愣地回道。

“那可不行,怕到时候不能入戏。”

李易峰的语气很严肃。

“说实话今天和威廉拍戏发觉他这个人有点鬼,我们上午拍了好几条才过,怕他到时又刻意不过,我帮你盯他。”

“你别在这里诋毁我。”

“宁可信其有啊畅姐。”

李易峰按他说的在一旁指导起来,弄得陈伟霆和舒畅都很尴尬。导演只好请他离开。

临走时,偷偷对陈伟霆说:

“祝你做个恶梦 。”

“梦到你。”

等捣乱的人走后,他们果然一条过。

那晚陈伟霆做的梦有些不同。梦里有个穿白衣的年轻人问他要买什么梦,在地上摆出了颜色各异的布袋。

“随便挑。”

陈伟霆想了很久,他对放在前面的那个有点兴趣,最后拿起了最末端的布袋。

对方焦急地护住口袋,不让他打开。

“拿错了拿错了,买错了不能退的。”

于是卷起包袱把其它布袋通通收走,倏然飞到半空化作一道烟,只给陈伟霆留下他最开始看中的那个。


评论(29)
热度(113)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