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动物园(三)

上文


03


威廉在城市居住时也听起同事说起过动物园。


当时他做的是销售,上班打卡忙忙碌碌,每日和同事也就几分钟的会面。在茶水间袅袅的热气里,戴眼镜的同事曾向他分享过园内那些圆滚滚体型生物独特的治愈性。


“它们简直就是都市人的心灵之光。你知道为什么家长喜欢带小孩去动物园吗?因为成年以后,这就是漫长的毫无尽头人生的一种寄托了呀。我这么说你懂吗,大部分家长对五岁以上的儿童会开始变得严苛,缺乏耐心,不愿再解释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他们一间房,让他们自己睡。其实全都是因为孩子身上的动物性渐渐缺失了,变得不萌了啊。”


同事说完这席话,将纸杯的茶一饮而尽。随即沉默着走出茶水间,回复到平时那个文静的眼镜小哥。


威廉回想起这段对话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可是这种想要使劲却出手轻飘飘的感觉实在是太难受了,不由得蹙起眉。


往常他皱眉时是很迷人的,眉间一道浅浅的皱褶很有种成熟气质,搭配他的深眼窝可以把小女生迷得晕乎乎的。可是自从变回垂耳兔后,茸茸的脸摆出了一幅要哭不哭的委屈相。


熊也很不高兴:“死兔子,被我背着还露出这表情,下次不背你了。”


他的四肢短,跟不上前面的一熊一人。尧哥把他放到熊背上,只能看到若有若无的一团,兔子扯紧熊背上的毛,不禁怀念起人类形态比他还要矮一点的栗发青年。


像他们这样的变回动物以后,性格也会有相应调整。比如熊会变得有些暴躁,兔子会变得更加胆小。


威廉来到兔园,被熊放到地上。临走前,熊还冲它龇了龇牙。莫名有种恐惧感。


园内一只棕毛兔十分不屑。“不知道在横什么。”


熊也冲他挥拳头,棕毛兔一缩脑袋,装作看不见走开了。


威廉凑近那只棕毛兔。


“你好,我是来顶班的威廉。”


“你好啊,大老远过来真是辛苦了。我们这儿工作很轻松,游客来时活动活动,让他们拍几张照片就好。”


威廉意识到对方语气礼貌疏淡,忙又端正坐姿回道:“请交给我,一定没问题。”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宇哥。”


威廉怎么瞅这只棕毛兔也不会比自己年龄大。


迟疑应道“宇……哥?”


“不是,我是在开玩笑。我难道会比你大吗?哈哈,你真不幽默。”棕毛兔笑了两声,又恢复到面无表情。“我叫天宇,威廉哥好。”


威廉也配合着干笑几声。


为了缓和气氛,他主动提起另一个话题。


“刚刚那只灰熊和我其实是邻居来着。怎么样,可爱吗?”


“我知道,挺可爱。”


天宇说完这句又紧紧闭上嘴巴,不再接茬。


威廉只好笑着走开。


这只兔子好像有点难相处,他有点受挫。那时他还没弄清楚对方只有在熟人在场才显得活泼开朗,初次见面开的玩笑甚至是一次鼓起勇气的新尝试。


威廉和园中前辈隔了段距离。很快他就发现这只棕毛兔有些爱漂亮。时常对着水盆顾影自怜,抬起右掌梳理毛发,还陶醉地说自己是水仙美少年什么的。


下班后,威廉跟着天宇去领日薪。


变回人类的天宇是个浓眉亮目的男生,不笑的时候是个挺严肃的样子。


他们沉默着走了一路,远远地看到等候在此的熊时,天宇的神情变得生动起来。笑着和灰熊打招呼又被后者闪开,威廉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像局外人。


某天回去的路上,熊谢绝了饲养员要送他们回去的好意。


“我们今天要去买点东西。”


送走尧哥的车以后,熊颇不好意思地对兔子说:“威廉,这不是快到冬天了吗,我要准备冬眠了。抱歉啦,最近态度也不太好。我不是故意的——”


说着打了一个呵欠。


按理来说,能修出人形的精怪基本能够摒弃这类动物习性。不过考虑到峰峰的年龄,陈伟霆还是理解地点点头。


“头几年都会这样的,冬眠什么时候开始?”


“今天。”熊冲他一笑。“我们去选个枕头吧。”


“好啊,我陪你去店里选。”


他们跳上一辆公交车,一边讨论买什么枕头好。


“是软软蓬松的那种,还是买磁石呢。太空枕也不错,手指戳下去上弹慢。小时候妈妈还给我做过决明子枕头。”


“边上有流苏的那种怎么样?听上去能做一个好梦呢。”


“那种太华而不实了。”


灰熊一口否决。


来到店里以后,熊一边自言自语着:“要认真挑选才行,我的睡眠期很长的。”


兔子走在他身后,拐了几个弯就丢了他。索性一个人逛。


他看中了一个闪亮的小风铃,觉得送给熊一定很不错。于是悄悄地买好装进礼品袋里。


兔子以前开过精品店,破产之后的一段时间车窗黏满许多毛绒玩具和亮晶晶的装饰。虽然生意上失败,可是这些饰品让人心情大好。他趁此机会好好出去玩了一通。


熊抱着一个据说是最新发明的枕头出来,和兔子会合。


在回家的车上,他已经忍不住睡意,下巴靠着兔子的肩侧好好睡了一觉。


等到他们回到家,熊把门牌改为冬眠中。洗了个澡,换上睡衣戴上睡帽。把新枕头摆到床上,一切工作都准备完毕。


兔子偷偷摸摸在床尾系上风铃。


“再检查一遍,门锁好了吗?窗户关好了吗?”


“没问题。”


“这段时间我也会注意周遭安全的。你安心睡吧。”


“那多谢了,威廉。”


他的声音听起来浓浓的倦意。


“那春天见?”


兔子迟迟疑疑地说道,得到了一句肯定回复。


“春天见。”


他帮熟睡的熊掖好被子,下楼,回家,期待着两个月后的见面。


就这样走到门口还没发觉有什么不对劲。兔子拧了两次门把手却没拧开。


又试裤袋里的钥匙,怎么也打不开。想起这是灰熊家不是自己家。


大惊失色道:“峰峰把我忘在他家了。”






第一百篇啦。翻了之前的电梯出来修时有种幸福感。年轻的心如此飞扬。

评论(14)
热度(76)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