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双向暗恋AU第二发 企业家陈等等X大三学子李苏苏

05

室友看到李苏苏经过,叫住了他。

“老板,再来份凉粉。”

室友点完单后,又递给他半杯没喝完的奶茶。

“咦,苏苏你最近有些憔悴啊。”室友看了好几眼,最后这样肯定道。

“滚,你才憔悴。”

李苏苏笑骂了一句。心里却有点感动室友的关心。也许有的事情可以和身边的人一起分享的。他在心里默默编了个我朋友的化名,如果室友问起原因的话就说说这个故事。但是室友话锋一转。

“我觉得你可能是最近学习太累了。要不这样吧,下午正好没有课,我们去打扑克怎么样?”

室友恳切的提议让李苏苏心里一阵辛酸。

卧槽,我只是你凑牌桌的工具吗?

于是一本正经地瞎编道:“可能没时间。我下午还要制图。老师规定好像是今晚交吧。”

那门课的老师出了名的严苛,室友微微变了脸色。

“你好烦啊,不早说!”他使劲推了李苏苏一下。

李苏苏则开始吃起了凉粉。

这时他觉得有点辣,伸手想拿桌上那杯奶茶。

室友一把抢过:“不给你喝。”


 下午他们还是在田径场附近的草坪打牌。

只不过李苏苏全程被室友瞪视。室友因为作业的问题问了同班的女朋友,结果得到了一顿上课不好好听课之类的教训。

一连输了五把加上对手的眼神攻击,李苏苏终于忍不住说:“宇哥我错了。看在我们一直同床不共枕的份上,下一轮你手下留情好吗?”

室友被逗乐了:“好吧,看你这么听话的份上。”

他心情大好地开始指导。“弟弟,你老是输的原因也不全是因为对手太强大啊。你看你总是看手机,打个牌都不专心。你把手机收好。下一轮哥跟你一边当平民,保准你赢。”

李苏苏此时刚好在解锁,听到这话手缩了一下。

他把手机丢进书包里。“好啦,我不玩了。让你们看看什么是真正的技术。”

一起打牌的朋友大声地嘘他,几个路过的人忍不住看向他们。

李苏苏一边笑,抬头望向天空。初夏的天空澄澈明丽得像是理所当然。稍远处的行道树开始换叶子。

总觉得今天是个特别特别好的日子。

那天稍晚时分,李苏苏和他们几个吃过晚饭,赶往教学楼上课的时候,裤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他划开一看,是一条短信。

“现在工作的地点是离你们学校很近的那家XX水果店。欢迎来访:)”

他微笑着关上手机。赶在上课铃即将响起前走进教室。


06

李苏苏又去了趟火锅店。还是一个人。

他在点单的时候忽然意识到这几年来这儿点的都是一样的食物。一份鸭肠,一份鹅肠,两份青菜,油条丸子还有粉丝。然后是一听可乐。来了这么多次,菜单上的位置也烂熟于心。

好像从某个方面佐证了自己是个不爱改变的人。

他出门时回头看了眼,眼前似乎浮现一个年轻人的身影。他走进来,装作不经意眼睛却在找寻那个人。即使是人来人往,偏偏就是能一眼找到他。

他慢慢地走向车站,一边不住轻轻地摇头。

不是没有交过女朋友,从来都无疾而终。喜欢他太久,除了他谁都不可以。


07

“吃不吃香蕉?”

他和陈等等并排坐在水果店的躺椅上。李苏苏意识到这似乎不是一个选择句。因为还没等他说话对方已经把香蕉剥好皮递过来了。

他只好接过来,咬了一口。

“挺好吃的。”

陈等等嘴角一勾:“我进的货。每箱都尝过的。”

李苏苏脑补了他每个箱子都打开一次,拿出一根来吃的画面觉得还挺有趣的。

“这样一说,我忽然想起前段时间看的电影。大佬黑道退休后开了一家水果店,他的小弟帮他搬送时觉得里面有违禁药品,于是趁老大没注意偷偷在水果箱里翻腾。”

他好笑地看向陈等等,陈等等的表情却有点让人捉摸不透。随即鼻梁出现浅浅的小细纹,笑着问:“那然后呢?”

“然后嘛,他们不知道老大其实就站在他们背后,觉得挺有意思的,打算吓他们一跳。两个小弟真的被吓到了。手一松,那箱水果滚落一地。那是老大最喜欢吃的水蜜桃,老大喜欢桃子的程度大概和你喜欢香蕉的程度差不多吧。有一个又大又红的桃子滚得特别远,老大就一直追一直追,一直追到了马路上。”

“然后桃子停在了某个背着书包的大三学生的脚下。那个大学生又懒又馋。一看到地上有一个大桃子立马捡起来,洗也不洗开始吃。老大看到自己辛辛苦苦追的桃子被一个路人就这么吃了,气得使劲敲那个大学生的脑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苏苏翻了个白眼。

“然后两个小弟追了出来,看到老大急忙跑过去。他们的运气非常差,一不小心踩到了地上的西瓜皮。两个人的腿就绊在了一块。他们和老大的距离非常近,一下子变成了叠罗汉。老大被两个人压住,动弹不得。看上去很可怜的样子。大学生在一旁嘲笑他。”

“紧接着大学生也摔倒在地上。原来是老大伸手抓住他的脚腕,把他掀翻在地。大学生刚好摔的位置和老大脸对脸,老大就‘哼’了一声。两个小弟爬起来了。老大终于自由了,这个时候他还有了两个帮手。哼哼~”

“这时老大伸手把大学生扶了起来。按着两个小弟的头给那个大学生鞠躬道歉。他仔细地看了看忽然发现这个大学生是某个财团的少爷。而这个少爷是老大的大哥要求保护的对象。他越想越觉得自己弄砸了。于是一路哭着回了水果店。”李苏苏飞快地讲完结局。

陈等等一脸不知所措:“都已经做到老大了,那个大哥是怎么回事?还有哭着回去会不会太惨了点啊?”

“老大是个很坚强的人,别想太多。”李苏苏拍拍他的肩。

“好......吧。”陈等等一口一口地吃着香蕉,艰难地咽下这个结局。


08

由于李苏苏这段时间时常光顾水果店,每次回到寝室基本都会提着一袋水果。

“苏苏,你最近气色挺不错。”室友一边洗葡萄,回头冲他说。

有这么明显吗。李苏苏想了一下可能是由于每天都能见到,好像自己也没以前那么拘束。他正准备祭出他一个朋友来和室友好好探讨一下。室友话锋一转。

“你这么开朗我觉得特别好,最近社团正好组织了一个出去玩的活动,苏苏一起去吧。”

李苏苏撇撇嘴,“我不去。”

我又不是你用来分担房费的工具。

再说我和我对象现在处得挺好。

室友这时笑了。

“我不是跟你提议,我是在通知你。你表妹晴雪已经帮你报好名,交了费用了。”

“这样也行?!”


李苏苏远远地看到陈等等躺在躺椅上,一张报纸盖着脸。等他快走到水果店门口时,陈等等拿下报纸和他打招呼。

“怎么知道是我?”

陈等等指指耳朵。“听出来的。”

他今天洋溢着成功人士的气息。抬起下巴:“看那边,我的小弟。”

李苏苏顺着看过去,两个男生正在货车尾部搬上搬下。

“挺酷的。”

陈等等看上去似乎挺满意这个评价,他的酒窝若隐若现。

“今天是不是有什么事找我?”陈等等用报纸卷筒轻轻敲了下李苏苏的头。

李苏苏有点惊讶:“这你都知道?我今天还真有事找你。”

他说了室友约他出去旅游的事。大概是一个星期左右。他有点为难,考虑到这可能是大学期间最后一次集体旅游,决定还是去。

“唉,我觉得可以不要急,下个学期再去也挺好的。”

“你为什么不想出去玩啊?为难什么?”陈等等冷不丁来了一句。

李苏苏面上一红。

他支吾了半天,最后含糊了一句“我就是想宅在寝室。今天来就是告诉你我这段时间可能不在学校。走啦。”

李苏苏已经迈出几步远,听到陈等等在喊他的名字。

他回头看过去,“怎么啦?”

“出门要记得发短信报平安。”

这对话即视感太强烈。虽然躺在躺椅上那个怎么看也不像是上了年纪的人。

李苏苏忍不住笑了。

“一定。”


评论(41)
热度(74)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