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爱——罗伊·克里夫特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

因为你能唤出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爱你

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

我的傻气

我的弱点

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

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

却被你的光芒照的通亮

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

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

所以没人发现过我的美丽

所以没人到过这里



这首诗最初是在读福尔摩斯原著向的同人时遇见的。好像是故事的结尾部分,侦探和医生结束了一个长长的案子,从正下雪的俄罗斯赶回家去。幸运的话,还能赶上贝克街那位老太太做的耶诞节晚餐。然后在这身心俱疲的一刻,侦探忽然向医生表白了。化用了本诗的最后几句。

现在怎么也想不起来那篇文的名字。当时读了很多福华同人,破案向渐生情愫的实在是太多。也许不是俄罗斯背景的这个故事,根本是一个现代故事。我只是觉得这诗有些冰雪的气息,才生搬进了记忆。

医生像是背着厚重装备的登山员正在登一座雪山,留下来沿经而上的脚丫印子像一条小径。他的体力透支着,氧气也不够用了,时间在无望中点滴流逝。凝滞着,还在半挣扎是否放弃的时候,转身却瞧见了一朵淡白的小花儿。一方面很惊奇,也一下就爱上了它斜曳的姿态。觉得不虚此行了。就这样回去了。

值得吗,不好说。逐渐了解一个人的过程有时觉得无望,有时又很有意思。通常是有意思的情况比较多。

本诗由被拜访者的口吻来写。我以往遇到过的人中没有像你这么好的,没有人像你,这么有耐心,这么的温柔。所以作为回报,我对待你是和别人不一样的。你瞧见的是那个不再设防了的,坦陈的我。

许多回忆忽然涌上心头。


评论(8)
热度(38)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