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你的可乐番外 (一)

找到一首适合的BGM   




好听!












李百事和陈可口真正确认在一起的那天,正是他的29岁生日,也是他们搬到一块住的第三个月的第一天。




清晨,陈可口替李百事系上领带,李百事微微扬起的下巴和对方温柔又像是窃笑的神情,在窗前镀上薄薄的光,被确保妥善拍摄下来。李百事给自己倒了杯水,斟酌了一下措辞将照片发上微博。




新的一天从秀恩爱开始。




李百事发现他已经渐渐习惯这类事情,他随口问陈可口今天有什么安排,对话自然得像一对货真价实的同居恋人。对方也不像是最开始假装情侣时拍照后身体会反射性地立即弹开。陈可口像是没有丝毫感知似的,贴着李百事站得很近,暖暖的体温从他的腰侧传递过来。他正照镜子打理发型。随口说道,




“今天是你生日吧。下班我来接你一起吃饭。”




“那好,六点我在公司门口等你。”




“吃什么好呢?生日应该要吃大餐吗?”




“这个倒没关系。”




李易峰慢吞吞放下杯子,对好杯垫。他向来是一个谨慎的人,这导致他每个动作都带着审慎与思索。陈可口喜欢看他下决定的样子,看上去有几分可爱。李百事皱着眉,尽量把纠结的心思藏得深深的(其实还是很纠结),将语速放得缓慢又确凿。




“这周开始是第三个月。按照当时的约定,等过了我的生日,我们差不多可以开始逐步减少见面次数了。”




“哦。”陈可口猝不及防眨着眼。“哦,好的,行,我知道了。”




李百事递给他一瓶发胶。陈可口魂不守舍接过,把头发全部抹到后面去。他望着镜中那个梳着大背头的公司老总,两道长长的眉毛朝相反方向撇去。




“没想到这么快就过了两个月了啊。”陈可口打着哈哈。余光不断瞟向对方的小半张脸。




“不过这两个月倒也发生了不少的事,想想并不算短。”




李百事补充道。像是想到了什么,腮边启开一个晶晶的酒窝。




陈可口此时正瞟向他,四目相接后眼神开始乱飞,像四处寻找出路的蝶。




“确实发生了很多事。”陈可口顺着他的话接下去。“中途差点被识破。”他们用一本大学时期的日记解决危机。“还有吵架那次,你差点直接将车开到报社,把事情都挑明了。”




“我没去成是因为你买了以前经常去吃的那家老板娘的盖饭。我那天气得快饿昏了。”




他看到方向盘上摆的餐盒,专心致志拆开吃了起来。等再抬起头,一个正喘着粗气的陈可口双手扶着膝盖,站在车子面前。




“那个很管用吧,认识这么多年我还不了解你。”陈可口这会觉得眉飞色舞,神采愈奕奕有光。“番茄牛肉饭,一旦找准一个口味基本不会轻易更改。”




“对了,你毕业以后还有去那家店吗?”




“没再去过了,和我公司隔得很远啊。那天也是开车经过校区附近,忽然想起来才给你买的。”




他说了谎。老板娘问过好几次他们一前一后来店里吃饭的事情。李百事想不出他这么做的理由,这是否算是隐秘的希望。




“等这次结束以后,我们要不干脆做回朋友?”咬着勺子,李百事试探地问。




出乎意料的是,对方的笑容却冷了下去。




“那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你看不顺眼的样子。毕竟我们是死敌,是吧?”




陈可口说完就拿上办公包离开。门被大力关上。李百事低下头去。




++++++++++++




他们那顿晚饭吃得沉闷。陈可口一言不发,叉子卷起面条一口一口往嘴里塞。他和从前没什么变化,生起闷气来不管周围的环境氛围,一心一意沉浸在情绪里。比方说今天应该是一个庆祝的日子,他却表现得像是不懂事的小男孩,故意不看李百事。




李百事曾经见过太多次他这样子,对此他的应对也是沉默。李百事带着金牛座的固执,犟着脖子怎么也不肯先开口。等到陈可口这段莫名其妙的情绪过去,他又会笑嘻嘻勾着自己的肩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李百事所能做的就是在他说完之后,找到一处纰漏然后弯起嘴角取笑他。




等他们都成为西装革履的社会人时,陈可口的这一面也被他藏了起来。大多数时候,他只是在一旁似有似无的微笑而不出声。




陈可口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疾风骤雨一般,阴沉沉的缄默过后,陈可口举起高脚玻璃杯,硬邦邦说道:“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




这就是他的和解了。




李百事和他碰杯。饮完杯中酒,两人起身离开餐馆。




“从现在开始,你终于可以轻松一点了。”




李百事站在他的旁边,扯起一个干巴巴的笑容。




“说得也是,”陈可口装模作样点点头。“我今天回自己家。”




李百事望着他的背影,忽然在背后叫住他。




“要是你愿意的话,我们还可以提早结束这一切。反正,反正当初的目的已经达成了。我们不必再假装一个月。你也不用再回到我家。”




李百事尽量克制自己声音里的情绪,直到说完才看向陈可口。




而陈可口就站在那儿,听完了他说的所有的话。除了抬起手证明自己听到了,没有再做任何表示。




那天晚上李百事给家里做了一次彻底的扫除。扛起哑铃锻炼了一个多小时,又冒险单手撑了几个俯卧撑。差点倒在地板上。这些结束以后,他冲了个澡。没过九点就钻进了被窝。




他想自己多半是有些懊悔的。不管是那句当朋友还是提议提前结束假扮情侣,他真正要说的话从来不是这些。事实上,他想对陈可口说的是抱歉过了这么久,我可能依旧还是那么喜欢你。他想说你从来不知道我一直在关注你。甚至想问他能不能再给他一次机会,把当初没有说完的话再讲一次给他听。




李百事没办法做到当一次转机又摆在他的面前时,他还是眼睁睁地错过它。可他到底还是弄砸了。




他是在半夜三点时被敲门声惊醒的。对方用一种凌乱的气势砸着他的家门,似乎坚信自己的手腕可以与其抗衡。




等门打开后,一个眼神迷蒙的陈可口站在他的面前。他今早理得整齐的头发垂下了几缕遮住眼睛。正要做势再敲,看到李百事时手肘软软地垂了下来。




“我找不到钥匙了。”




陈可口倚着门廊,带点委屈地说道。




“白痴,你喝多了。”




李百事揪着他的衣领,抽出椅子推他坐下。然后蹲下来看着他。




“这是几?”




陈可口直愣愣地盯着他左右晃动的食指。




“似。”




“算了,不逗你了。”




李百事准备起身去给他倒杯茶。




陈可口忽然按住他的肩膀。他像只敏捷的猴子似的钻入了餐桌底下。头磕着餐桌坚韧的木板咚咚作响。那双放在李百事肩膀的手还执着地试图把他往里面扯。




“这里……安全。”




被酒气熏红的眼尾扫过李百事的面颊。李百事连平时的陈可口都扯不动,更别提一个醉汉了。陈可口把李百事抱在怀里,好像抱着一个特大号的毛毛熊。喉间滚过一些舒服的呼噜。




李百事安静地没有挣扎。他和对方的心跳在深夜里彼此相闻。陈可口将下巴靠在对方的头顶,蹭动了好几下就维持不动了。




在大学时期,李百事经常负责照料陈可口。他的酒量实在差劲,陈可口的每次喝醉每次离开每次咕咙,所有那些反应他通通烂熟于心。




李百事估算着对方差不多要睡过去时,从松松的环抱里脱身。陈可口歪头靠着桌腿儿闭上眼睛。李百事抱膝注视了他一会。手指划过对方簇紧的眉毛。他知道这会儿对方说不定在一个很好的梦里。




然后李百事做了一件他干过不止一次的事情。他探头过去,嘴唇在陈可口的额头摩挲着,留下一个个宽慰的吻。




待他移开后,正对上了一双又黑又亮的眸子。那两片薄薄的嘴唇正一启一合。




“捉住你了。”他说。








——fin





评论(55)
热度(97)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