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霆峰】哦卖糕03

AU-陈伟霆X李易峰




01


02


04 (完啦!)








娘惹糕娘惹糕娘惹糕。 

陈伟霆自从吃过一次之后,就对它念念不忘。甚至在梦中,榴莲娘惹糕码得整齐齐,看上去粉嫩嫩,软绵绵。陈伟霆流着口水,正要伸手去拿。

那双托着托盘的手收了回去。一个长得端正的青年站在他面前,手背在背后,好像清晨公园里散步的老干部。

呸呸呸,怎么糕冷店长也梦进来了。

陈伟霆把头蒙进被子里,在床上滚了几圈,滚成了筒子状。



李易峰收到的一份新订单是美团团购。

姓名陵越?

李易峰觉得这名字多少有些眼熟。再一想,这不是他前段时间玩的游戏主角团之一吗?

嘁,你是陵越我还是百里屠苏呢。

李易峰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嘟嘟囔囔。

到了交货地点——那是城市最西边的郊区,靠近某大型古装影视基地。一路上李易峰给糕吹着冷气。

“你好,你在美团上订的订单已经送达。请速来取。”

他抹了把汗,克制不让自己流露出凶狠的威胁口吻。

「稍等片刻,我,咳咳,在下尚未启程。」

听筒那端的人发出一声挫败的大喊,李易峰多多少少能感受到那种无助。

「腰带,我的腰带不见了!你等我换好衣服,马上就来!」

李易峰不耐烦地回道「你真的应该快一点了,等久了娘惹糕坏了怎么办。」

事实上,他现在也热得快要化了。今年的夏天来势汹汹,他眯着眼,仿佛能看到热气在蒸腾。

一个紫色身影施施然从林里出来。

远看倒是身姿挺拔,李易峰歪着头打量他。待走近一点,那身装束透出了古怪与狼狈。

领口系得匆忙,露出一点背心的边缘。腰带也歪歪斜斜系在中间。要是步伐迈大一点,还能看到一截小腿。他给人的观感和电话里那个人如出一辙。对方也看到了自己,正往这个方向走来。

这个男生走到李易峰跟前先是笑了一笑,又做了个辑。

「兄台此番奔波辛苦了,要不要去,呃,寒舍坐坐?」

他这话说得磕磕跘跘,像是临时现编的。脸上的汗也顾不上擦,沿着颧骨蜿蜒。

李易峰也不说话,双手叉胸听他说完。末了冷笑一声。

「呵呵,知道辛苦还让我等了你二十分钟。」

陈伟霆大囧,支吾道「我是有理由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他模糊听到什么自我修养。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真的不来我家?」

「不过是叫你来收个外卖。」李易峰不耐烦地把纸盒往陈伟霆手里一推。「走了。」

陈伟霆看上去欲言又止,目送李易峰走向他那辆送货车。

李易峰的手伸向车门的把手,停顿了两秒,又气冲冲折返了。

「我真是看不下去了。」他一下子和陈伟霆的距离贴近。「伸手。」

陈伟霆依言将手打直。李易峰飞快地解开顶端的几颗扣子,重新系过。

「就算要穿这种衣服出门,能不能收拾整齐再出来?」

李易峰说话时的呼气打到陈伟霆的颈窝,后者的耳尖开始发红。

他又蹲下,手碰到陈伟霆的腰带时对方打了个哆嗦。赔着笑脸「这个我自己来就好。」

陈伟霆的手挡在李易峰前面,被他挥开。

「你最好别动,我可以更快弄好。」

李易峰开始解胡乱缠紧的腰带,陈伟霆则前后左右地望,暗自祈祷不要忽然冒出个人看到这一幕。

「怎么想的扮陵越大师兄,你和他完全就不是一类人。」

「那他是哪类人?」

「严肃,守纪律,还挺有风度。反正和你不像。」

小看我。陈伟霆暗暗想着到时候电视剧开播要让这人大吃一惊。

「好了。」

李易峰站起身。

陈伟霆拍试装照后还是第一次穿上这套衣服。他伸手四处摸摸,袖口和衣摆调整得恰到好处,比之前更加舒适。

「不过,你不说话不笑的话还勉勉强强。」

李易峰留下这么一句话,就开车离开了。

评论(23)
热度(96)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