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门当户对05

前文w

假如他们互换身份

最近陈伟霆发现李易峰痴迷一款手游。

那款游戏是按时间恢复体力值,每六分钟一点,要累积到一定数值才能打一局。李易峰就老老实实订了闹钟,每隔几个小时提醒自己一次。当成每日必做的功课一样。

本来陈伟霆也觉得没什么,但是看到他半夜偷偷摸摸背过身去拿手机,就觉得有点病态了。

想了想,他从后方伸手环抱住他。把李易峰吓得一哆嗦,手机差点没拿稳掉到地上。

赶紧闭眼装睡。

陈伟霆也配合着发出熟睡中的梦呓。一幅毫无知觉的样子,手乱挥舞了几下然后扣紧了腰,借以迷惑李易峰。

果然,没过几分钟李易峰又偷偷从被子里拿出手机。

这次点开游戏前他先注意观察陈伟霆。陈伟霆也装得十足,眉头舒展,嘴角微翘。像是在一个很好的梦里。他有察觉李易峰的目光在他脸上转来转去,心里能够想象出他懵懵又存疑的神情。

哼,小样。看我等下不给你捣乱。陈伟霆努力维持住面部平和,内心隐隐的兴奋。

游戏传出了微弱的背景音。李易峰坚持游戏不能静音,所以即使是深夜也要开一格音量的。在等待载入时,陈伟霆感觉差不多是时机了。双手准备好,只要游戏一开始就在腰间挠痒痒,让他玩不下去。

李易峰微微偏一偏头,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温热的鼻息打在脸上又立马退却。陈伟霆睁开眼,对方已经全神贯注在游戏上,手指飞速移动。从他的角度看去,那一小半侧脸映得莹亮亮的。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他回味了片刻。在想起本职工作时对方这局已经进入尾声。李易峰结束掉最后几个关卡,利索地退出游戏,音符渐渐消弭于室内。

后知后觉的他才发现,原来在游戏还没开始前自己已经打下了gg。①

于是第二天早上,他决定直接进入主题。正考虑如何开口时,李易峰却先说了。

“最近打游戏有点过火。”他闷闷不乐地嚼着油条。“上周还差点开天窗,被编辑骂了一顿。现在才知道我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随随便便就堕落了。”

“你本来就是普通人。”陈伟霆冷淡地指出这一事实,又好奇了起来。“什么游戏这么好玩?”

“喏。”

他把手机屏幕伸到陈伟霆的眼前。一排身穿高中制服的动漫少女站在面前。

“我最喜欢这个了。”李易峰的手指戳向其中一个,少女转了个圈用扶桑语说了句什么,又回到队列。

“这个游戏越玩到后期越有意思。虽然难度也提高了很多,等待的时间也很长,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重点是妹子们会......”

他欲言又止,神神秘秘的样子让陈伟霆更加奇怪。

“会什么?”

“会变装。”

李易峰的双眼焕发出光彩。

感觉到这个话题再讨论下去走势不太妙。陈伟霆又问道:“这游戏难道不能充钱吗?比如买个加时套餐之类的,你也不用玩得这么辛苦。”

他干脆坐到了李易峰背后,下巴搁在他肩膀上比比划划。

“有啊,这不就是充值的地方。干嘛不充钱啊?”

“这不是钱的问题。”对方微微别开脸。“玩游戏这样最没意思。”

还是舍不得啊。

“我明白了。”

一定是星座的问题。

陈伟霆看到有好友送体力的途径,忽然想到一个好办法。

“我跟你一起玩。然后助你登顶,这样不就行了?”

“唉,还是要看你想不想玩。”

“想玩想玩想玩。教我吧。”

“还要有对每个角色的爱意。”

陈伟霆的脑袋抵着李易峰的背部欢脱地抖毛。

对方像是被缠得没办法,终于妥协了。

“把手机给我吧。我帮你下载。”

“好啊。”

他乖乖把手机交出去。

“给你学费。”

响亮地在对方脸颊吧唧了一下,李易峰狠狠地把口水印子擦去。

谁叫你偷亲我。陈伟霆心里得意地想。

陈伟霆比他想象中的要投入游戏。

他去开门时,陈伟霆就靠在门框,手指懒懒地在屏幕上滑动着。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也不是先做饭,而是要做完日常任务再去。

最初李易峰还很高兴,确实有了帮忙后自己升级飞速,而且也不孤独了。陈伟霆玩起游戏来很有天赋,很快就追上了他。甚至像他一样对每个人物都很有感悟。

只是当他从半夜醒来,看到恋人侧身漏出的一点屏幕的光。还是忍不住担忧——这样玩下去不会有天搞得家破人亡吧。

他想着明天一定要和陈伟霆提出来。昏昏沉沉中睡着了。旋即又坠入了梦中。

有的梦被称之为“清醒梦”,在主角踏入之时就知晓一切都是假的。做梦的人能清醒地意识到,眼前之景皆是梦境所见。比如李易峰现在做的这个梦,与现实恰恰相反。

他梦到自己穿着一身考究西服,准备去上班。陈伟霆坐在地板上看漫画,看他要出门了,冲他笑道:“早点回来。”

他跟随自己的身体移动,搭地铁,到达公司门口。一路有点期待自己会不会有陈伟霆的好人缘。结果他来到办公室,几个人站起身和他打招呼,为首的正是马天宇。眉毛跟着一撇,原来无论哪个世界的自己见到马天宇的反应都出奇地一致。

几个小时以后,他下了班。带着一身的疲倦。乘地铁,回到家。等换好衣服,陈伟霆已经将做好的饭菜端上桌,递给他碗筷。

他听到自己说:“明天要不要我来做饭?”

“不用不用。”陈伟霆拍拍他的肩膀。“老实说,要我放弃老婆不会做饭这个萌点也蛮可惜的。”

“不过买菜还是交给你吧。”

“社交恐惧症好像越来越严重了。”

“还好还有你。”

“你最好了QAQ”

“懒就是懒。还要找那么多理由。”他摔了筷子。“本来就只有领快递才出门吧。”

“还有线下聚会啊。”陈伟霆弱弱的补充。

好像以前也不是没有做过饭。

李易峰忆起自己某次心血来潮做的混合炒饭。等到出锅后才发现味道十分奇怪。

他尝了一口就放下了勺子。愧疚地说道“还是倒掉吧。”

陈伟霆已经大口大口吃起来。

“虽然半生不熟,又用错了调味料。”他咽下了这口,展开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不过我给yes。”

我爱的人永远能从我这儿得到yes。他说不出口的话是这样的。

他和陈伟霆是误打误撞认识的,彼此从没想过自己会找上对方这样的人结婚。性格上也属于南辕北辙。不过却很少吵架。有的事情,在别人看来无可思议。但其实只要自己乐在其中就好了。

那天,陈伟霆正在倒腾新手办。听到身后门锁的动静。于是转过头去。

“胜利归来的战士哟,好好休息一下吧。”

笑容立刻凝在了脸上。

梦里的他抖着手好不容易打开门,右脚绊到了左脚,直直摔倒在玄关处。

“看来是喝多了。”

陈伟霆将他扶起来。上身靠向墙壁。食指在他眼前平行移动。后者的目光直直地盯向手指,眼珠子茫然地跟着转动。

不过还是好可爱。陈伟霆看起来心满意足。

第二天他宿醉后清醒过来,头痛得差点裂开。想到还要上班又咬牙坐了起来。

陈伟霆见他挣扎要起床。赶紧拦住他。

“已经请好假了。今天就好好休息吧。”

说着从冰箱拿出一罐啤酒递给他。

“一杯回魂酒。保准头不会痛了。”

他半信半疑接过:“从哪看到的?”

“动画片。”

陈伟霆唠叨起这个故事的主角乱七八糟的故事。说到一半又住了口,“抱歉,忘记你应该听不懂了。”

“笨蛋,那又不是叫你住嘴。”

身体难受因此有了一个好的理由朝后方靠去,他将上半身大部分重量转移到陈伟霆身上。

“我喜欢听。”

陈伟霆一愣,又笑着摇头,“这种话可从来没听你说过啊。”

这个梦醒后,李易峰揉着自己的脑袋。好像还能体会到那种头痛欲裂的感觉。会不会是平行世界?他望向还在睡觉的陈伟霆。手脚又悄悄缠上了他。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做这个梦,不过能够认识你真是太好了。

过了几天,他发现陈伟霆没有再玩游戏。

“因为断签了,又要重头来过,一时气不过就删掉了。”

对方的回答让他有点鄙夷,又奇异地放下心来。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

注:

①认输的意思。

PS:这基本就是玩lovelive的我和玩新苍穹之剑的肉七日常啦。


评论(37)
热度(80)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