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门当户对02

健身狂魔等X体虚宅男峰  设定已婚。

戳!前文!

他们相识缘于一次相亲。

陈伟霆望着坐在对面的李易峰,喉结上下滑动,迟迟找不到聊天的契机。对方好像也有些紧张,低头戳着盘内的米饭。

陈伟霆灵光一闪:“你要不要吃我的猪扒饭?”

话出口就后悔了。嘿嘿。

对方装作没听到似的大口扒饭。陈伟霆心里舒了一口气。

可谁知,对方竟问道:“肉酱意饭,你吃不吃?”

他盯着陈伟霆看了好几眼。神情古怪。

陈伟霆慌忙摆摆手。“不用不用。”

五分钟内他体会到了第二次悔意。因为气氛似乎更加尴尬了。

直到他们吃完,李易峰再也没有抬起头。全程用一种陈伟霆担心他会噎到的频率快速解决午餐。耳廓还红得出奇。

念及此事,他伸手拍了拍睡他旁边的李易峰。一时兴起没控制力道,伸手直接把正凑向台灯看漫画的李易峰给按趴了。

“咳咳咳,卧槽你”

“对不起对不起。”陈等等赶紧认错,帮他拍拍后背顺气。拍着拍着很开心地搂住他。

“我在想......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吃那么快干嘛?”

“什么第一次见面啊。”李易峰没好气。

“诶就是我们那个相亲嘛。”

“早就不记得了!”

“那不记得就算了。那次还挺尴尬的,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陈伟霆还记得自己望着李易峰吃饭的情形。李易峰好像只对肉酱感兴趣似的,吃得又快又急。最后盖饭底下还剩了很多白饭。嘴边一圈痕迹。哦,他觉出味来了。

“你知不知道你和护食的喵喵好像啊。又抢不过旁边的汪汪,只好抱着碗赶紧吃。其实汪汪对这些食物根本不屑一顾。”陈伟霆哼了一声。

“喂你这样装睡就没意思了啊。”

李易峰背对着他,眼睛紧紧闭着,还把枕头抢走了一大半。

“真睡啦?”

他大大咧咧地又用手肘捅了捅李易峰。

李易峰只感觉后背心被撞钟的铁锤擂过两下,胸腔嗡嗡地震动。

不行,我是一个男子汉。这只是对我的一个小小试验。以后夫妻之路还长着呢。李易峰咬牙。

“那晚安咯。”

然后陈伟霆翻过身,就这么睡着了。

那天吃完饭以后发生了什么呢。

陈伟霆看着李易峰吃完。然后抹了抹嘴。

“先走了!”他双手按桌,猛地站起身。

陈伟霆慌神了,内心似乎隐隐的不希望这次相亲过早结束。在李易峰经过他身边时拉住了他。

“要不要我送你?”

“你别拉我了。你这个网骗。”李易峰已经急得要哭了。

“我什么?”

“说好的萌妹子呜呜呜”李易峰伤心欲绝跑走了。

留下一个茫然的陈伟霆坐在原地。

事后他才知道那天他的相亲对象因为临时有事,并没有过来。在他打开手机check短信时,才发现这封静静躺在收件箱的致歉。

那他那天究竟见到的是谁?陈伟霆好失落。

日子过得平平缓缓。家里还是隔三差五给他安排相亲。个性温柔的隔壁公司的科长,阳光健气的咖啡店打工青年,优雅高傲的成功商人。他都没有兴趣。

倒是对一个只见过一回面的人上心了。

便利店门口一个人和他擦肩,下一刻陈伟霆伸手捉住了他的手腕。

“又见面啦。”陈伟霆惊喜地说道。

把李易峰吓了一大跳。

他的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整整齐齐码着一摞方便面盒。平时就吃这个吗。陈伟霆想。

身后有个人说道:“你朋友?”

是一个黑长直的少女,齐刘海大眼睛,是他说的萌妹子?不过声音挺粗的。

李易峰的手腕沾上对方掌心沁出的一点汗渍,他不自然地动了动手腕。

“上次和会理面基认识的。”

黑长直少女一步步走过来,掰开了他们的手。陈伟霆被她瞪了一眼,缩了缩脖子。

“吓死我了,还以为你背着我现充了。”

“怎么可能?”

“当面NTR。”

“滚,我跟你没关系。”

两人渐渐走远了。

陈伟霆开始经常去那家便利店。

总有一天会再碰面吧。毕竟这是他拥有的有关该人唯一的线索。

大概一个月后,在他能够自信地说出便利店每种饮料的排列顺序时,这个人又出现了。

穿着松松垮垮的毛衣和一条破旧牛仔裤,走进了店里。

自带某种与现实世界格格不入的气场。

“说起来结婚那天,你穿了西装啊!”吃着早餐,陈伟霆忽地说道。

“那个啊,cosplay。类似马天宇在婚礼的装扮。”

“倒是第一次听到把工作的社会人说成cos的说法。”咬住勺子,陈伟霆闷闷不乐的说道。

“其实小时候也有过早晨去上班,然后和家里的妻子说再见的梦想。人妻(¯﹃¯)”李易峰也陷入了美好的追忆。

“原来小时候还不是个宅......和我结婚了也可以这样的。你去换衣服!”

李易峰从衣柜找出结婚时那套灰色西服。换好以后走到了玄关处换皮鞋。

“老公,出门小心,早点回来哦。”陈伟霆拿了块抹布正在擦地,冲他抬头一笑。

“我出门啦,老公。呃不,婆。”李易峰拿起放鞋柜上的公文包,关上了门。

陈伟霆迅速站起身,李易峰从门外走进来,看起来挺高兴的样子。

“就是换衣服有点麻烦。”他一边解领带往房间走,衣服丢了一地。

不,打,算,和,我,道,别,吗?

陈伟霆睁大了眼睛看着他就这样关上了房间门。认命地拿起了之前被李易峰借用的公文包向公司走去。

可恶,我好讨厌上班。

第一次去李易峰家里时,陈伟霆虽然做好了准备还是受到了惊吓。

“原来你每次出门还是精心准备过的。”

陈伟霆望着看上去很久没收拾过的房间。斟酌了很久才说出这么一句。

“有点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好久没和人对话了。”他嘴边牵起一个恍惚的笑容。

开门后李易峰又像一缕游魂似的飘回了卧室。

“最近要赶稿,没办法啊。”

等李易峰再从房间里出来,已经是傍晚。他才发现屋子变了个样,整洁干净得像是房东太太刚把钥匙交给他的样子。

“你弄完啦?”

他呆呆地点头,看到有人帮他做清洁还有点不知所措。

陈伟霆走近他,“那把上衣脱下来。刚好准备洗衣服。”

“啊?”

陈伟霆微微别过脸,辩解道:“我我没有别的意思,你衣服弄脏了。换件干净的吧。”

李易峰低头看到了T恤下摆沾上的颜料痕迹。脱下来递给他。

陈伟霆没有看李易峰,拿起衣服转身走向洗衣机。

“真要有点别的什么意思就好了。”他低声说道。

这些肖想成为了日后的伏笔。往后他们要过很久才会发现,原来从来一切都有迹可循。


评论(19)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