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尘远】长寿面!下篇!这个名字我想得很透彻了!

@昼行闪耀的流星 生日快乐!来吃面!


肉七的上篇戳这里→长寿面!上篇!





时间回溯到几年前,他们还是两个刚进校的大学生。

安逸尘躺在床上掐指一算,原来自己的生日快要到了。于是去问同床共枕的宁致远有没有什么表示。真的是同床共枕——宁致远的枕头被他叠被子时不小心掉到了地上,他想尽了各种主意将它反复消毒。这两天安逸尘把枕头从床的栏杆之间塞了一半过来,两个人合用一个。

“哈哈哈,所以?”

宁致远双手交叠胸前,头直颈正,睡得宛若一尊圣子像。他们共用的枕头实在太窄,驾驭不了宁致远平时多样化的睡姿。

“礼物。”

安逸尘也不拐弯抹角。

他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感觉此时和宁致远心灵上的距离接近了不少。

你看我时很远,看天花板时很近。

双方静了一会儿,谁也没有开口先说话。安逸尘隔着一个枕头的距离,仍可清晰感知宁致远的呼吸。

“好,那你等着吧。”

片刻后,对方这么说道。

安逸尘很想问他"为什么你说的这么像放狠话呢?"

但接着,他发觉宁致远用脸颊蹭了蹭枕头,又无意识吸吸鼻子。

怀着某种愧疚之情和自身的心虚,他默默把话咽了回去。今天宁致远不在时,他也不小心把枕头掉到了地上。和宁致远不同的是,安逸尘略一思索,将枕头拍了拍放回床上重新使用。

这种难得的机会就不要错过了嘛。

他一边拍掉枕头的灰,还自己给自己打气。

这样看来,他也许不是一个爱干净的人,但绝对是一个痴情的家伙。即使知道暗恋从来是折磨人的,爱上宁致远更是苦艰。他还是毫无反抗,不曾挣扎地就这么走了进去。



盼望着,盼望着,安逸尘的生日就这么到了。

从醒来的这一刻,安逸尘就很期待宁致远会送给他什么礼物。

比如藏在枕头下?安逸尘手伸了过去,悄悄掀开一点宁致远枕着的布料边缘。

心情有一点复杂。他沉默着将手收回来,拇指与食指的指腹贴合到一块揉搓。很希望自己感受到的这种润润的感觉不是宁致远的口水。

等到了教室以后,照例是安逸尘占的座位,宁致远在上课前最后一刻坐到了他的旁边。

安逸尘看着他正在书包里翻找什么,猛地心又狂跳,只见他从包里拿出了一包紫色包装的浪味仙。

有点惊恐。安逸尘还是安慰自己:“不可能的,宁致远还是做不出来这种事情。”

对方将零食撕开口,放到了课桌里,又拿手肘捅他肋骨又拿大大的眼睛示意他。

安逸尘矜持地说道:“不吃,谢谢。”

等到了傍晚时,他已然心如止水。然而当他们面对面坐在一块吃晚饭时,宁致远仍然没有什么表示。

等就是宁致远送给他的礼物吗?

那等到了明天早上,安逸尘已经想好了,要问宁致远一句:“你可曾试过从天黑等到天亮的滋味?”

但他同床共枕的宁致远终究是没让他将这句话说出口。

晚自修时,安逸尘正刷着题。当然这也有讲究,做同样一件事情,成绩好的叫刷题,成绩如宁致远者只能叫挨时间。

这在这时,宁致远忽然丢了笔,带点兴奋地问:“你是不是晚上没吃饱?”

他刚刚还在望窗外,目光一下子胶胶地注视着他。安逸尘不清楚这是不是他的一时兴起。

于是他很谨慎地问道:“那我现在饿了吗?”纤而长的眉毛上抬了一点点。

言下之意是让宁致远给他做个选择。

宁致远冲他露出一个喜滋滋的酒窝。“你当然饿。”他拉起安逸尘不由分说往外走。

“走啦,难得的生日。逃一次课也没关系。”

安逸尘觉得他说的太有道理。或许这可能是宁致远想出的最打动他破无缺课记录的理由,但他从来也没想过,其实安逸尘才是,从来就没有设置拒绝的理由。

他被宁致远一路拽到了超市。居然是超市。感觉有些迷茫。

又试探地问道:“我做还是你做?”

“废话!当然是我做。”宁致远白了一眼,“你到时一边去,不要妨碍我。被你弄得锅子炸了怎么办?”

安逸尘还想说什么,然后他看到宁致远走向的目的地不禁笑了。

呵呵,正常人想煮方便面就算想把将锅子点着还是很有难度的啊。

似乎懂得了宁致远迷之自信的由来。

宁致远不让安逸尘插手,他就在一边看。

“哇,你刚把蛋壳给打进去了。”

“应该拿筷子拌一拌吧。我感觉要糊了。”

安逸尘抄起手,在一旁作壁上观。尽情享受当寿星公受人服侍的喜悦。

可惜他忘记了这碗面最终是要自己吃的。

宁致远好不容易将沾到一团的面条捞了起来。竟又兴致勃勃地给安逸尘做西红柿炒蛋的码子。

安逸尘抱着碗吸噜着面,还在旁边闲闲地说道:“西红柿要去皮的,你刚刚是不是没去皮?”

宁致远似乎忍了很久终于忍不住爆发。

“就你话多!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爱吃不吃,爱吃不吃!我懒得弄了!”

话出口,安逸尘垂下了头。他捧着碗默默地吃面。稠嗒嗒的面沾在喉咙里,像是需要调动所有精力来集中,才能好好地咽下去。

过了会儿,宁致远又拿起了锅勺。铁锅翻炒的声音持续了一阵,宁致远想要缓和气氛一般问他:“我做的宵夜,等会你洗锅,应该没问题吧?”

“我们寝室没有洗洁精啊。”安逸尘呆呆地接了一句。

“你不知道去隔壁寝室借哦。”

“说起来,我早就想问了,这锅从哪来的?”

“隔壁寝室的。”

安逸尘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这句话很好笑,又或者是觉得宁致远此时的语气很有意思,也许更深层的,想到了宁致远提前安排准备这些的行为很可爱。

他开心地嚼面时,正在张大嘴的瞬间冷不防被宁致远塞了一嘴番茄。

“好吃吗?”

对方希翼地看着他。

安逸尘其实被烫到了舌头,并没有尝出什么滋味来。但他却很肯定地点点头,说道:“很好吃。最好的生日面。”

他其实是有点懊恼之前自己的反应的。只是纠结之间,想不出什么好主意,反倒是宁致远先软了下来。

他也曾在深夜时试着说明最好不要打破这种平静。却不能自已,想爱的冲动烦扰着他的心。

所以才会在宁致远面前时冷时热,时退时近。此刻的他还不清楚,这本来就是正常的。恣意也好,冷淡也好,通通是双方的试探。有意识也好,无意识也好,成为了敏感的交锋。




唉。怪我咯。把跳闸这事给忘了。大家上学记得买那种学生锅。功率要在1000以下......

评论(28)
热度(45)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