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四月物语 上



图源:这是你们的侧面【么么哒】

出趟门,回来继续写。



01

“你先去。本小炮自有妙计。”

坐在驾驶座的少年看上去还有几分稚气未脱,正扭头对他说着什么。

也许是刘海的原因,未经打理,毛躁躁的覆在他的额前。也许是衣服的原因,他另辟蹊径地创造发挥出西装套斑马睡衣的穿法。也许是这双眼睛,眨也不眨,太过诚恳,和他平时流露出来的样子一类比,反倒显得有诈......

种种缘由,让他即使是严肃或者深沉地说着什么,都是像一个毛茸茸的小浣熊企图背到身后的爪——无论藏的是什么,人们都会认为那是袋装干脆面。

“好嘞。”他给车门开了条缝儿正准备下去了,下一刻又紧紧合上。转身来冲着他恐吓式的瞪大眼睛。

“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有什么说什么赶紧的。还有,这也不该是我去。你自己惹的麻烦自己解决。我只想拿回我的包,懂吗?”

自称小炮儿的这人此时被他骂得一缩一缩的,身子已经靠到了车门上。手也不自觉抬高了,似乎有些担心自己说着说着会动起手来。还真是个小混混啊。何瀚咬着牙想。

“你的妙计是什么?”他逼问。

小炮儿又开始支支吾吾起来。

“快说!”

“你进去,我趁他们一片混乱之时飞车进来。你提上办公包,开后车门。我迅速带你离开。任务完成。”他飞快地说完,又是一脸诚恳。

何瀚听完心情真是有些复杂。怎么说呢,失望中又带些奇异的安心。小浣熊慢腾腾摊开爪,里面果不其然是一包干脆面。真不愧是一只天真活泼的小浣熊啊。

“电影里都这样演。”他又小小声补充。

何瀚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咂摸了半天。

“那要不我跟你换换吧。”

“嗯?”

“我觉得我的角色听上去太像是电影女一号了。要不我们交换。你演制造混乱的女主角,我来演救你出来的英雄。你看怎么样?”

“不行不行不行。”小炮儿先是不住摇头,如同咚咚作响的拨浪鼓。一面又拿那种审视的眼神看住他,神情带些轻视与不屑。何瀚刚以为自己占了次口头便宜,一下子被他弄得很尴尬。

“你要知道在里面的可是二环十三郎,京城出了名的快车手。”他曲起手指又冲他比划。“不是我说,全京城恐怕只有三个人能和他一较高下。而其中一个就是我。老炮儿的独生子小炮儿。这次我开的车和以往都不同,甩开他肯定没问题。你开车?你能保证能安全脱离危险吗?”

真他妈够任性啊。何瀚想,在他的世界里,男主角只要锻炼好车技就行了。做他的女主角事真多,心好累。要制造混乱,要偷取办公包,还要找准机会搭上后座。对了,连车都要自己提供。出门前得先帮他把车钥匙塞进钥匙孔。

看着抱住方向盘不撒手的小炮儿,他瞬间明白了之前自己莫名其妙被赶下驾驶座的缘由。

双方僵持在车内。其中一个眼睛上下转动,机警得像只小警犬。另一个则有些无奈,点了支烟侧头去望窗外。

谁知小炮儿连一根烟的清静也不给他,先是把车窗摇上,说怕被发现。又伸手来掐他的烟。不大的空间里两人闪转腾挪。何瀚左躲右避,一根烟没来得及吸上两口,已经烧到了手指头。

只觉得一阵心烦。



时间追溯到他们第一次见面。

那时的何瀚还是一个无忧无虑的总裁。事业丰收,家庭和美。弟弟和弟媳将公司管理得井井有条。他曾经活得很累,如今却想着如何休息。这次来到北京出一趟差。视察分公司,顺带给自己放一个小假。

那天他正一个人四处逛呢。下车买杯咖啡的工夫,回来就发现自己的车边倚着一个人。弯着腰,塌着背,双手拢进袖里,一幅无业游民的姿态。

隔着两步远,何瀚掏出车钥匙解锁。对方听到声响立马就让开了。何瀚发现那人直起身竟然和自己差不多高。他们擦肩而过时打了个照面,何瀚心里一动。那人发旋儿刚好到自己眉心的位置。眼睛抬起来,一个美人儿。

他们一个坐进了车里,一个则慢悠悠朝停车场出口走。

何瀚望着他的背影没出声,手指节无意识敲击着方向盘,哒哒哒。等到那人要离开地下室时,影儿被出口处的阳光拉得极长。何瀚仿佛又回过了神来,一脚踩向油门追了上去。

“你要去哪儿,我送你吧。”

车子稳稳停在那人的右边。何瀚虽然没怎么搭讪过别人,可是到了特定氛围,话就从嘴巴里溜了出来。对方像是被吓了一跳,右脸颊抿出一个圆圆酒窝。神色还有些拘谨,眼睛却蓦地多眨了几次。细密密的长睫遮蔽又抖开。亮亮的神采令何瀚至今难忘。

他眼明手快,钻进了副驾驶座。然后说,去XX地。

何瀚一个外地人并不懂得哪是哪。他被对方指挥着一会儿这边这边,一会儿从那个口进去。伸长了手臂,食指戳向了车玻璃,急得一口一个哎哟。他明智地和那人换了座位,身体大部分与对方亲密接触,短促贴合又分开的一霎,何瀚的手撑在对方的肩上。发觉对方正垂眼,露出了稍纵即逝的得意笑容。

现在想起来不禁觉得好笑,当时这小子应该就看上他的车了,而不是他以为的,看上了他的人。



评论(35)
热度(105)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