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门当户对 01

和群里的小伙伴聊天,感觉有时候两人的对话很有夫妻感。然后聊起了一同在追的一部泡面番。就把这个当做不负责任的脑洞好了。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AU

上班族等X漫画家峰 

结婚图就这样吧! @傲娇的独角兽 =3=


01

李易峰和陈伟霆是一对合法夫妻。

九块的红本本和户口本端端正正摆在抽屉里,什么东西都是两份的。客厅的茶几下还有一本影楼写真,供前来贺喜的来宾瞻仰。

他们的好友三三两两来做客,一坐到沙发上就忍不住翻相册。马天宇问旁边的伴郎:“你觉不觉得同性别的夫妻穿情侣装格外微妙啊。他们两个本来就长得像,这样看上去好像一对孪生兄弟一样。”

他旁边的黄宗泽刚好在喝水。艰难地忍了忍,没有把水呛到这对新婚夫妇的脸上。青蛙脸维持了数秒,才抖着手指开始指啊指:“你你你......你原来是男的啊!”

马天宇伸手去摸了摸自己的发梢,然后动作迅速,毫不迟疑地将发套取下来。继而露出了一张清秀干净的脸。还是一个年轻的男孩。

“什么叫做我原来是,我本来就是男的。”马天宇一下子捉住了这句话的点,眉毛立得高高的。

“我这是为了朋友牺牲一下自己。我也不想这样的好吗?谁叫他只有我这一个朋友。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不来当这个伴娘谁来上?”话语间有无尽的自吹自擂,为自己的仗义而感到骄傲。

他又提醒黄宗泽。“你小声点,别被其他人发现了。”

“哦,好吧。”黄宗泽也学着他的样子乖乖将食指竖到唇边。

马天宇戴回了发套,低头去翻相册了。黄宗泽把手放在膝盖,像小学生一样规规矩矩坐着不动。他也像儿时做客别人家一般,歪头去打量被威廉领进来参观新房的一拨拨人。

居然真的没有一个女方的人。仔细地观察了半天,来来去去的人都是熟悉的面孔。他咂舌。新娘子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啊。又看向了正支起下颌,看得津津有味的马天宇。唯一的朋友看上去也很古怪。总之......有些说不出的心疼。

等等,新娘那方也是男的,究竟该怎么称呼呢。同性婚烟还分男女方吗,还是说按攻受来定。威廉家到底是什么情况。第一次被邀请参加这种婚礼的黄宗泽陷入了迷惘。

唉,还想着像电影情节里,等婚礼结束以后和伴娘去聊聊天,顺便要个电话号码的。

这个主意已经默默被他丢进回收箱了。

陈伟霆送走了最后一波宾客,笑容一直维持到电梯门合上。才从衣兜里掏出手机出来。

“你到底什么时候来呀?我快顶不住了。”

此时的他脸早就垮下去,没有了之前那份气定神闲。好在声音还算平静,克制住了颤抖。按理说这种事是他在占理的一方,他不但没有一丝气势在,反倒是战战兢兢的。害怕对方一个不高兴,撂下电话就说不结了。

手机被他的双手珍重地捧住,放到了耳边。他对象的声音就从听筒里传了出来。

“我刚刚发邮件交好稿了,现在在出租车上。你再等我几分钟,我马上就到了。”

他听出对方的语气有些小心翼翼,像是担心他在生气。什么嘛,你还是在意我的嘛。陈伟霆泛起了他们刚谈恋爱那会常会出现的甜蜜又酸楚的心情,又在电话里絮絮叨叨着让司机别开太快了,要注意安全。

黄宗泽收到门口的手势。

“快到我们出场啦。”

他整整领带,提醒自己要像对待一位真正的女士一样,伸手轻轻抬了抬马天宇的手肘。然后大惊失色注意到此人一直在吃着不知道从哪拿出的巧克力棒。棕褐色的碎屑点点洒落在人家新婚的相册上。

什么鬼。他心虚地挡住门口等候的陈伟霆的视线。马天宇潦草地拍了拍,也跟着起身了。

下电梯的时候,黄宗泽投向陈伟霆的视线复杂难辨。他很怀疑自己这位好友是否清楚站在他身侧的伴娘的真实性别。甚至担心起他找的意中人是不是也这么奇特。可陈伟霆只是低头摆弄着手机,一直到电梯到达了指定楼层,也没接收到他的眼神。

按照规矩,伴郎伴娘站在两位新郎身侧迎宾。他们甫一在门口站定,另一位新郎蹬着皮鞋来得姗姗。

黄宗泽刚看到一个人影儿移到门口,陈伟霆就几步上去把他抱了个满怀。

“我没有迟到吧?”

李易峰吸着鼻水,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他赶了通宵的稿,出门前也只来得及换上这套西服。即使在出租车上努力压平,头发还是往各个方向翘起。

陈伟霆从内衬口袋里掏出纸巾,包住李易峰的鼻子,让他使劲擤了一下。

“来得刚刚好,没有迟到。而且我们应该还有一点时间去打理你的头发。”陈伟霆笑眯眯地说道。抬手帮他将一缕调皮的发丝放回耳后。

“恭喜恭喜。”

黄宗泽伸出右手与他相握。在他身后的马天宇比了个中指。

“谢谢你。”

他瞪一眼马天宇,又慌忙握住黄宗泽的手,抓着摇了两下。就被陈伟霆扯住后领,一路提溜着进了洗手间。

有点像一只被捏住后颈,四脚挣扎的猫。

这样看还挺般配的呢。黄宗泽站在原处目送这两人时,忍不住这么想。

直到他感受到来自身后的怨气,吓得寒毛倒竖起来。

那是被一大团黑雾包裹全身的马天宇,扶着门柱正碎碎念:“死没良心,抛下我一个人。我不会祝福你的。想也不要想。以后也别来找我,被家暴也别给我打电话。”

好,好可怕。只是在恶狠狠的咒骂中不知怎么地,又透露出一丝可怜的味道。黄宗泽拿不准自己应该做什么,只好装作没听见,视线在天花板和鞋尖之间来回切换。

 

 

“说起来我能和他结婚是为什么呢?”陈伟霆在徐徐乐声中问自己。

是因为已经知道对方的缺点?

站在他对面的人眼睛红通通,还有昨晚熬夜的证据。趁神父在说话的时候,小声对他说:“抱歉,我绝对无法给你幸福的。”

是因为理想和现实之间没有距离吗?

“证已经领了,你不要想反悔了。”他瞪向另一位思想消极的男主角。

也许是带上那称得上是恋爱的原因?

“总之这种事就交给我吧。你也应该多多努力让自己觉得幸福啊。”陈伟霆做了个鼓劲的动作。

“结婚是什么来着?”李易峰喃喃道。

他伸手环上了陈伟霆的脖子。温热的鼻息喷到脸上,后者的耳朵显而易见地开始变红。然后李易峰将双唇利索地按了上去,将一个人的温度带向另一个人。

全场开始欢呼,包括站在黄宗泽身旁的马天宇都不情愿地拍了几下掌。作为伴郎伴娘的他们得到了来自新婚双方递过来的鲜花,绿色的康乃馨。两人一同翻了个白眼。

这场古怪又匆忙的婚礼结束后,黄宗泽又碰上了马天宇。在他去垃圾筒的路上,筒口早已插上了一束花。走在前面的男生穿着衬衣和牛仔裤,应该是在更衣室换回了清爽的打扮。

他几步追了上去,和他并肩而行。

“今天的婚礼很成功啊,他们就像是天生就该在一起的一样。”

坏的切入点。话一出口黄宗泽不禁开始后悔。全世界的人都有可能替这两个人开心,唯独眼前这个人不会。他今天比起贺喜,更像是来砸场子的。

果不其然,马天宇冷淡地哦了一声,没再理会他。

黄宗泽抿着唇,又想到了一个新话题。

“你今天上台发言的时候差点把我吓了一大跳。没想到你还有这么一手,不简单。”

他说的是马天宇作为亲友发言时变换的女声声线。如果不是他之前见过此人的真面目,估计也会认为他是一个如假包换的女孩子。

马天宇闻言停下了脚步。“你真的这么觉得?” 

“对啊。真的很厉害。”他忙不殊竖起大拇指。

对方仿佛有点得意。他之前像是被唯一好友结婚这个事实打击得有些失常,现在则露出了腼腆的笑容。受人夸赞后颇不好意思。

他们一路聊起来彼此的兴趣爱好,沿着马路随意地走。没过多久天空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打在地上的水花儿由小转大,最终两人困在了一个窄小的屋檐下,抬头看连成一条细线的雨幕。

这下还真和那部电影一模一样了。

黄宗泽在心里又开始反复思索,是否照原定计划要电话号码。没注意到早前忘记丢掉的花束仍被他背在身后,浅色花瓣沾上了晶莹的水珠。


那晚陈伟霆帮李易峰擦头发,一时兴起勾住腰将他举过头顶。李易峰下意识双腿夹住他的腿,像小孩子抱住他的胳膊和把头靠在他的肩上。

 他很喜欢逗李易峰的。那次又不忍心了,蠢蠢欲动想将他一把扔下来的手,只好抱紧他。一路跌跌撞撞,脚踝叩击着小腿,吃力地将他抱进屋里。累得一下子倒在床上。


 

 

  

 

结婚当日还在辛勤作画的峰峰让我想到了牛姨。业界良心TAT

这个梗还可以反着玩,原作的阿宅男主蛮攻的。是一个人前喜欢礼貌笑,经常和老婆一本正经说着傻话的类型。和等等好像!

 

 


评论(45)
热度(214)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