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我的同桌最近有点怪(二)

03

故事的开始是高二分班后的某次换座位。陈伟霆看着李易峰搬着桌子向他走来。

那是一个明朗的春日,后排的窗户打开,清风灌进了少年的衬衣。前排男生晃荡着椅子,冲李易峰做了个鬼脸。

“又和你坐一块,孽缘啊。”

李易峰坐在陈伟霆旁边也不说话,侧身撑着手肘,盖住耳机听歌。他当时想:“完了,这次的同桌看上去不太好打交道。”

谁知道后来他们形影不离。

 

04

陈伟霆注意到李易峰的数学不好并不是什么偶然的事。他实在是表现得太明显。

首先是从来不抬头看黑板,自己低着头写写画画;接着是每次抄黑板上的题目都慢慢吞吞,抄完题目老师已经开始讲解;如果是随堂测试就更加明显了,卷子上干干净净,留着大片空白。陈伟霆时不时看向同桌,觉得有点疑惑。既然不知道,为什么不问自己该怎么做呢?李易峰并没有察觉过同桌投递过来的友好目光,他看着窗外出神了。

有一次数学课,老师走下讲台检查课堂作业。陈伟霆看了眼同桌,他神神在在地转着笔,居然也回看了一眼。

陈伟霆赶紧别过脸去。

老师很快走到了面前,检查完陈伟霆的作业转身回答另一个同学的问题。陈伟霆看到李易峰的本子上抄好了题目什么也没写。而他低着头,那个表情大概是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表情。

老师转过来的时候,一个本子递了过去。

李易峰呆呆地看着老师拿起陈伟霆的本子,看了看满意地嗯了一声。然后摸摸他的头。继续检查前排的作业了。

陈伟霆的本子被推了回来。上面写了句“谢谢。”

陈伟霆笑眯眯地回道:“没关系。”

大概就是这次以后,陈伟霆再看到李易峰上课发呆时会提醒他认真听课,教他做不会做的题。

他们渐渐地开始一起回家。

最开始是李易峰下课邀他一块去厕所。陈伟霆有种受宠若惊的心情。大课间两人有时还会一块去买些零食。

一路上班上的同学忍不住开起两人玩笑。“你们俩关系挺好的嘛。”

陈伟霆歪头笑道:“对啊,就是这么好。”他看一眼右侧的李易峰,好像没异议的样子。笑得越发开心了。


快下课时,李易峰提醒他“等会陪我去买东西。”

他们出门时被急匆匆的英语课代表拦住,“帮我带一个面包。”齐刘海的女生将钱往李易峰手里一塞,去追赶英语老师了。

李易峰拿着钱有点不知所措。作为一个高冷的校草,平时有种生人勿近的气场。和陈伟霆坐同桌以前他还是独来独往,更不可能会有人拜托自己带东西了。

“既然收下钱就帮她带吧。”

陈伟霆也有些惊讶居然有人找李易峰帮忙,但这似乎是个不错的发展。虽然那是个冒失鬼。

李易峰把钱收好放进了裤兜里。他低下头的神态有些说不出的认真。陈伟霆倏然心中一动。

于是他在小卖部拿了课代表最不爱吃的红豆面包。

回到教室,李易峰把面包和找的零钱给课代表送去。课代表表示她已经饿疯了,才不管面包是什么口味。

她一边大口咬着面包,含混不清地和李易峰聊天。

“谢啦,其实刚刚太急,我都没注意到是你。还觉得估摸都没希望了。”

“......”

“平常我也不是一个喜欢麻烦别人的人,主要是因为今天英语老师还没布置作业我忙着去追呀。你看我们都没说过话,一点交情都没有。还好你心地善良。”她吃完面包,抹抹嘴。忽然用狐疑的目光望向李易峰。

“说了这么多你知道我是谁不?”

“芙蕖?”李易峰这样答道,末尾那个微小的问号让芙蕖有点纠结。

“对。我就是芙蕖,不用怀疑.......”

芙蕖尴尬地拍拍李易峰的肩膀。

“我和陈伟霆是初中同学,你和他玩得好,以后也是我的朋友啦。”

芙蕖圆圆的眼睛看向坐在最后一排一直飘来目光的陈伟霆,冲他竖了个意味深长的大拇指。

“好了,你回去吧。”她挥挥手,低头开始做复习题。

回到座位,陈伟霆递给他刚刚买的草莓冰糕。

前排男生回头伸手抢走一半。

“为什么给芙蕖带吃的,不给我带?”

前排男生虽然从来不承认,但其实也是一个很傲娇的人。好比此刻他抢的是陈伟霆的食物,眼睛却瞪着李易峰。又好比他压根就没有和李易峰提这件事,现在却计较起来李易峰的不仗义。

好像谁也没想到李易峰是个很好说话的人。

此刻的李易峰没理睬前排男生类似撒娇的抱怨,他打量了会手掌里粉红色的冰糕,顺手全倒进了前排男生的手里。

“粉红色.......感觉有点怪怪的啊。”

这下轮到陈伟霆心塞了。

粉红色哪里不好了吗 (つД`)゜


评论(37)
热度(56)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