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牛奶

🥛🥛🥛

双向暗恋AU第三发 迷之等等X大三学子李苏苏

过渡一章 下章开大


推荐BGM:让我送你花一朵




09

由于是淡季,他们去的地方人并不多。一行七八个人结伴同行倒也很有意思。

李苏苏发了条短信给陈等等。

“我花了半天时间爬上一座山,又花了半天爬下来。”

陈等等则回了他一张他在校门侧的绿阴下饮西瓜汁的照片。配文“人生”。

杨晴雪看到李苏苏一直低头玩手机,凑过来看“你在干嘛呢?”

李苏苏赶紧合上手机。

“没干嘛。别管我。不想和你说话。”

“又不是我的主意,怪我干嘛。我不是说了这是姑妈的指示吗?”

杨晴雪看一眼不远处那个穿白裙的女生。有点幸灾乐祸:“我这两天和她住一块觉得妹子挺好的,你要好好珍惜我们大家给你创造的机会。”

“我真是谢谢你们了。”他扶额。

那个女生是妈妈朋友的女儿,也是和晴雪同届的大一学妹。一路上其他人都有意无意落下他们,让他们独处。太刻意了,李苏苏觉得有些无助。

比如下山休息时,李苏苏和这个叫乐颜的学妹被众人落在后头。两个并不熟的人凑在一起实在是有些尴尬。出于礼貌,李苏苏试着和她聊天。

“乐颜,读大学还适应吗?你是第一次寄宿吧?”

“挺好的。虽然是第一次寄宿,我的室友都是很有意思的人。说起来我和晴雪住一栋宿舍楼呢,我们在楼道见过几次。”乐颜笑着说。她是一个笑容爽朗的女生。

倒是没听她说起过。李苏苏想着。

“你和晴雪住一个房间还习惯吧?你们都是新生,在一起应该有很多话聊。”

“我们聊得可好了,虽然在学校时晴雪还不认识我,不过我们现在已经是闺蜜了。"乐颜看上去很满足的样子。像是又想起了什么,说:“学长你是晴雪的表哥,给我讲点她的事情吧。”

“好啊。”

李苏苏看一眼时不时回头偷看他们的杨晴雪。想她怎么也猜不到自己一直是话题的主角。这个女孩子的注意一直是放在她身上的。

路过一个卖银饰的老婆婆时,女孩子都迈不动腿了。乐颜也跟上去站在了晴雪旁边。

李苏苏走在最后给众人拍了张照片。

山清水秀,笑语阵阵。画面里的人都是成双成对,单身狗好像融入不了这个圈子呢。


吃完晚饭后,他们沿着江岸慢慢散步。

有三三两两的年青人围在一块。中间坐着个翘起二郎腿,边弹边唱的歌手。多半是附近大学的学生。身旁的琴盒里有花花绿绿的钞票,歌声沿着江水流向下游。

他们也找了个声音沙哑的女歌手。管账的代表众人投钱,又买了啤酒零食,大家坐在一旁听歌。

女歌手说:“你们想听什么歌?会唱的就一起唱啊。”

另一群人有个女生举手说:“万芳的《让我送你花一朵》,会不会?”

然后女歌手开始弹,低柔的旋律逐渐响起。李苏苏同行的几个女生也会唱,跟着轻轻哼唱。

窗外阳光斜斜洒落

洒满淡淡的落寞

一个人坐在角落

独自放空思索

一幕幕在眼前闪过

是怎样的细碎繁琐

是为了什么在纠葛

竟然躲不过

让我送你花一朵 思念已久

让我送你花一朵 思念依旧

李苏苏没听过这首歌,但他觉得很动听。于是拿手机录了下来,又发给了陈等等。

过了几分钟,他收到陈等等的回复。

“不是自己唱的,差评。”

他有点想大笑又有点忐忑。一时间紧张得手心有些发汗。收到回复时开始担心歌词是否露骨,态度又是否若无其事。在回复栏反复删去。最终打下一句“我唱歌不好听,你唱怎么样。”

歌手早已唱到下一首歌。会唱的人明显多了,周围的小伙伴们开始和另一群人对唱。李苏苏听了会,是羽泉的《最美》。他没过多久又开始愣神。随着音乐轻轻点头,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短信提示音叮的响起。他划开是一条语音。

他腾地站起身:“我再去买点啤酒。”

李苏苏戴上耳机,沿着江岸走到桥上。

陈等等发的语音很长。他点开忽然意识到这是第一次听到陈等等唱歌。声音有些低沉却很清晰。

心像随处摆放的包裹

散落房间角落

面对或是要出走 我以为我懂

该离开换个心情 看看风景

我想需要 找个理由

我想我需要勇气 放肆哭泣

才会发现 

你一直在那里

让我送你花一朵 思念已久

让我送你花一朵 思念依旧

让我送你花一朵 思念已久

让我送你花一朵 思念依旧

周围静寂无声,明月清风相照。他站在桥心,紧紧地捏着耳机线。一瞬间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顺着电流,钻进了自己的心底。



评论(32)
热度(84)

© 瓶装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